2008-06-03

我們在韓國吃的 What We Eat in Korea


應團長Hope要求,我就來擔任一次美食記者,報告此行我們在韓國吃過的料理。

第一天我們的消夜--素麵,聽名字很清淡,旁邊一團團白麵,中間一團辣菜,拌進去以後全都變成紅色,辣到舌頭發麻胃抽筋。算是韓國給我們的第一記味覺震撼。



第二次震撼在一家貼著「古味高味」、老闆娘是朝鮮族的春川食館,氣氛很家常,但圍著烤魚滿桌的小菜真是叫人感覺到幸福滿點。





Patrick用他惡補的韓文點了石鍋拌飯,但送上來的是一個臉盆大的平底鐵鍋,鋪滿炒飯,每個人上來用大木勺挖著吃—這真的「石鍋拌飯」嗎?至今仍是一個謎。




再來當然是有名的烤肉囉。韓國餐廳很多都是脫下鞋子坐上矮桌,幾個人圍著一隻鐵鍋,把生牛肉或豬肉一片一片貼上去,然後油花滋滋生響,配上各種紅辣辣的醬、大蒜、辣椒段、泡菜、醃漬,最後用生菜(例如胡麻葉)裹起來送進口裡。



平壤冷麵,不要懷疑,連碗都是冰鎮的。






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家店,連泡菜都盤得精緻美觀。







燒肉套餐,比烤肉清爽。








韓式焗烤飯,就在春川市明洞大路旁,當然也是辣味。




根據我的印象,吃飯時間一到,每一條街巷都飄著出烤肉香。烤肉誠好吃,但味道一概濃重。我忍不住想:韓國人老這樣吃不上火嗎?難怪餐廳都供應冰水。

但根據Patrick的印象,他覺得「沒吃到肉」。首先海鮮對他來說不算肉,其次薄薄飄在湯上的也不算肉;因此烤鰻魚套餐和牛肉拌麵,對他來說,都不算肉食。同桌吃飯,感覺差這麼多,怎麼解釋?



所以同樣這些料理,有人覺得我們每天吃得很澎湃,可能也有人會覺得寒酸吧。拜團長Hope之賜,她認為在甚麼地方吃甚麼料理,所以我們這十天來,台式、日式、西式、速食的餐點,一概沒吃過,只能吃韓式料理,林林總總加起來已可以開出一張菜單啦。

大夥合食總很容易點大份量的鍋,每個人的小菜加起來也頗可觀,有時呢,一人叫一種互相看看別人吃得甚麼;總之比起來一個背包客的飲食風景實在熱鬧有趣多了。


謝謝觀賞,此為春川篇,下集首爾請請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