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悲喜森林>導演筆記2 Director's Note No.2 on "The Secret Woods"

今晚演員們走完第一次run-through,我感到安慰......雖然我還是皺眉、癟嘴、歪頭側想該如何修正,往更好的方向。


排練就是這麼回事,導演被演員的問題轟炸,也被自己設下的題困住,該如何走出來,似乎只能等待奇蹟,然而演員等待我,我要假裝什麼都知道嗎?不,通常我是不知道的、不確定的,只有演員在我面前不斷勇敢試驗,我才能真正看見......看見他們提供的點子、直覺想做的,看見他們感到困惑的、難以施展的。說真的,沒有排練,我腦中的計畫變得虛假。過程中實在有太多自以為是,最後經過排練也證實了行不通的想法,由此看來,失去可以算得上是一種獲得!


最後,希望演出長度在一小時以內完結,見好就收~


看演員家濠和導演助理希玲笑得這樣開心,應該是沒問題囉,呵呵~~~

3 則留言:

naiwen 提到...

加油

乃文來逛逛

匿名 提到...

最重要一点,演員勁多懶音,由第一個講開場白開始已經係咁,最少既应該係奧斯卡(個隻烏鴉头,唔知有無記錯名);有時甚至我會懷疑佢地係咪講緊廣東話=.,=+
平時有懶音就話之你,但上到台係咪应該汁正佢呢?

可能我真係唔識欣賞,我一路睇一路想快d完,sorry.
出戲入面講,那個知更鳥奧托經过重重困難去揾人幫手;但係戲度,我真係get唔到佢有咩困難,求其出來up兩句話:"有愛既支持,咩都ok"咁就叫又越过高山又越过谷,咁应該會比人掉雞旦的說.
如果係話佢同個知靈係個地度look來look去就係當困難重重的話,咁真係I'M sorry,感受唔到.
我係睇左10/09/2008個場,希望之後個兩日會好好多.我係買左全盒套歺,家下搞到我对後面既澳人演出有点不期待的說=.,+||

Thanks and regards,
Best Wishes

匿名 提到...

謝謝匿名讀者的意見!

糾正演員的懶音絕對是必需,排練中也有請專人訓練,但是這個普遍存在於澳門年輕演員身上的問題並非單靠一個演出可以完全解決,絕大部分是靠演員持續不斷的自我要求喔~

我尊重您個人觀戲的感受,建議您觀賞演出時在故事情節之外尋找其他的細節,鳥國的傳說或許簡單,但整個團隊絕對不是簡單地製作一齣戲來虛應故事,不管是在服裝、音樂、燈光和木板的運用都煞費苦心呢,整體呈現的完整度其實並不遜色,希望您在提出缺點的同時也不要吝嗇給予讚美啊!